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程式交易課程第二期

您想一窺程式交易的優勢嗎?想進階成為專業程式交易高手嗎?本系列課程讓您快速進入程式交易的殿堂,邁向成功第一步!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AlgoStars程式交易課程學員心得及實況

AlgoStars為了推廣程式交易,在從九月份開始推出了一系列的從入門到進階的課程,藉由高品質的小班制,讓各種程度的學員,都能夠藉由深入淺出的教學,快速進入程式交易的殿堂。


學員心得
學員德信證券期貨處陳協理說:「聽了這麼多程式交易的課終於在這裡聽懂了!初、中、高階循序漸進搭配完整的軟體,上完第一階段課就寫出了第一支自己的程式。」

全職交易者羅先生說:「我終於找到業內第一家結合理論與實務分享的程式交易課程,每回不同的主題除了讓我豐富交易視野,而各家交易者的經驗,更讓我補強忽略的地方,非常值得您來參與。」

學員台大財金所林同學說:「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系統化教學,我學習到完整的系統建置與策略撰寫方法,減少了許多獨自摸索的時間,因此,我誠心的推薦AlgoStar的課程給所有有志進入程式交易的朋友。」


新一期課程介紹:http://www.algostars.net/events/dec2010_PTC_edm.html


課程實況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交易 vs. 教學?AlgoStars開設程式交易課程的目的

AlgoStars九月份推出一系列從入門、初級到進階的程式交易課程,是 AlgoStars為了推廣國內程式交易而舉辦,為維持教學品質,每班人數皆以小班制進行, 同時,除了武林期俠黃易的「程式交易專題班」及「程式交易進階班」等收費課程外,也推出3堂免費的「交易系統建置」課程(每堂不計講師成本,光場地費就要付2500元),希望能夠藉由AlgoStars策略星拋磚引玉,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交易員,讓更多散戶能夠藉由資訊工具,弭平法人與散戶的交易優勢差距!


其中,程式交易專題班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邀請程式交易圈子裡實務經驗豐富的高手,透過一堂課的時間,將多年的經驗及心得進行分享,讓程式交易的進階學習者,能夠藉 由一堂3小時的課程中,大幅縮短學習程式交易的曲線,同時避免重蹈覆轍及盲點,因此未來希望每個月都能找到1~2位程式交易高手開課,也歡迎您毛遂自薦!


課程介紹:
系列課程介紹:http://www.algostars.net/events/sep2010_PTC_edm.html
AlgoStars最熱門程式交易作者黃易的專題課程: http://blog.algostars.net/2010/09/algostars.html
++++++ 


關於「交易 vs. 教學?」


交易社群常常會有一個論點
「那麼行那麼厲害幹嘛還來教學?」、「系統那麼行為什麼還來販售?」


我們抱持的想法是這樣....
就和為什麼有大學教授一樣,不是每個企管教授都能成為成功企業家,
但是我們會說大學教授或者學術沒有價值嗎?
我們難道會和老師說,如果你那麼行,為什麼不去業界混嗎?
                                                                               
不會的,因為有些人不喜歡過風險的生活、享受教學的感覺,
或喜歡教授或老師的社會地位;
有些人善於表達、善於教學,但是沒有實務經驗;
有些人善於理論建構,但是對於處理日常事務卻沒輒,總總原因.....
但是並不妨礙他教出厲害的學生!
同樣的,有些人的確掌握了交易或者投資的法則,但是他選擇了教學
原因可能是他沒辦法克服交易的心魔(腦中說不要,但是手卻很誠實....大誤)
原因可能是他喜歡教學分享的感覺
原因可能是他喜歡穩定平順的生活.....
但是並不妨礙他教出一個交易高手!
畢竟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只要不是騙子,做出不實的獲利保證
為何教學就比實際交易下等呢?
                                                                               
回到本堂課,本系列課程主要是教程式交易的語法EasyLanguage和如何建構交易系統,
如何將你腦中的交易想法或進出邏輯,落為自動執行的交易系統,
就像大家花錢去巨匠學Java、學.net程式語言一樣
程式只是一個工具,會寫出什麼軟體、會寫出什麼交易系統,
還是取決於個人!
你還是要有好的交易邏輯、好的交易觀念,否則程式是不會幫你賺錢的
                                                                               
程式交易最大的好處是機械式的反覆執行
省去盯盤的辛苦和失誤、更迅速的執行策略,並避免人性貪婪、疑慮或恐懼的缺點
我們期待透過程式交易的推廣,讓更多投資人擁有好的資訊工具,在市場上長期生存!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AlgoStars最熱門策略作者黃易開課囉~傳授期貨程式交易秘技

AlgoStars 最近開設一系列程式交易課程,目的希望推廣國內程式交易。
因此特別邀請到AlgoStars最熱門的策略作者"武林期俠"黃易,
傳授他多年的程式交易經驗!


黃易是前大華期經副總經理,有多年期貨程式交易經驗,
目前和知名交易作家王慶津共同成立宇泰資本顧問公司,
前陣子並曾和AlgoStars共同舉辦「策略星期權操盤新秀大賽」,共同培育國內交易人才


黃易(Utop)自2009年開始將其交易訊號同步記錄在 AlgoStars策略星,至今累積的模擬績效相當不錯,同時並是AlgoStars目前最熱門的策略作者,有多達164位會員訂閱他的策略~
http://www.algostars.net/trade_system/system_mysub/307-DREAM




在3小時的課程當中,黃易不但會傳授分享他多年來在程式交易的Know-how,而且會現場分享一套可在市場上實戰的程式交易程式碼,對於程式交易有興趣的朋友不容錯過唷~

課程內容:程式交易與策略組合、交易系統開發實務、台灣及中國系統經驗分享


立即報名!


課程大綱下載:http://www.algostars.net/download/topic-1.pdf


此次程式交易課程,是 AlgoStars為了推廣國內程式交易而舉辦,為維持教學品質,每班人數皆以小班制進行,同時,除了武林期俠黃易的「程式交易專題班」及「程式交易進階班」等收費課程外,也推出3堂免費的「交易系統建置」課程(每堂不計講師成本,光場地費就要付2500元),希望能夠藉由AlgoStars策略星拋磚引玉,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交易員,讓更多散戶能夠藉由資訊工具,弭平法人與散戶的交易優勢差距!

2010/9/15補充:
程式交易專題班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邀請程式交易圈子裡實務經驗豐富的高手,透過一堂課的時間,將多年的經驗及心得進行分享,讓程式交易的進階學習者,能夠藉由一堂3小時的課程中,大幅縮短學習程式交易的曲線,同時避免重蹈覆轍及盲點,因此未來希望每個月都能找到1~2位程式交易高手開課,也歡迎您毛遂自薦!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策略星在中國] 國聯長沙營業部路演(Roadshow)推廣

圖文/Rita Han

2010年8月21日,AlgoStars策略星團隊漂洋過海深入內地長沙協助大陸國聯期貨進行程序化交易推廣。

自從股指期貨上市後,中國的期貨市場越來越"火",想學習程序化交易的人大幅提升。

這次策略星與中國【國聯期貨】合作,向"內地同胞"介紹更好的工具和平台,同時進行兩岸程序化交易交流。






AlgoStars策略星 友得國際資訊副總經理 林秀惠(右)與國聯長沙營業部總經理 黎建華(左)
路演當天三小時課程內容包含:程序化交易建構MultiCharts軟件TOUCHANCE達錢軟件國聯AlgoStars策略平台介紹






主講人由AlgoStars策略星 友得國際資訊副總經理 林秀惠 擔任














這次活動共有約56位學員參與。






 由於當天預定場地座位為42個,因此連走道上都加滿座位。




其中許多學員已有程序化交易經驗,對於我們介紹的工具及平台很有興趣,與講師互動熱烈。










從參與學員的熱烈反應中,我們可以看到程序化交易在中國市場的發展相當有潛力。
中國指數期貨市場還處於發展初階,相較於台灣市場趨勢相對穩定明顯,有利於趨勢、套利等程序化系統。建議各位在被台指期每天巴巴盤的同時,不如花點時間試著看看對岸的期貨商品!


現在就上傳您的中國交易系統:http://www.algostars.net/ 
大陸期貨歷史數據下載:http://www.aboutels.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2
大陸程式交易討論:http://www.aboutels.com/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康和期經CTA - 全球期績新商品發表會

金融海嘯過後,全球反彈至相對高檔,未來如何應對?


金融危機事件日益頻繁,市場風險加劇,該如何保護您的資產?
全世界央行印了那麼多鈔票,難道就能解決金融海嘯的問題?


國內資本額最大之專營期貨經理事業康和期經總經理吳啟銘,為慶祝康和期經CTA顧問事業部成立,特盛大舉辦「康和CTA-全球期績投資商品發表會」,分享金融市場實戰操作20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