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第7期策略星學院實況花絮~3/31專題進階班 利用EXCEL做規劃求解 元富趙念中

千乎萬喚的MARK終於再度開出專題班,這次特別延伸上次的專題,在整堂課中講解了兩大部份。
第一個是衡量程式績效的指標,第二個是關於EXCEL的規劃求解。以簡單的三個小時精湛講解出許多大家欲知的內容,以下為簡單分享:


判斷一個程式績效優劣的指標,通常可以從SHARP RATIO中看出穩定度,及報酬率的相對風險,甚至以期望值來觀看,不論是以每筆或是每日的觀點來看。


 怎麼利用EXCEL來做規劃求解?
規劃求解的目標是什麼呢?無非是想要求取SHARP值最大化~


部位控制怎麼進行?至少要對於月及最大連續虧損等要有限制,包括各組合的口數配置都非常重要。



最後在MARK老師分享許多EXCEL程式的熱烈討論下結束了課程,並相約之後請MARK老師多開一些EXCEL程式交易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