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程式交易人網聚照片及分享

(要大家看的是果子咖啡的正妹網聚啦)


程式交易人網聚:前進中國期貨市場


兩位講者為了這場分享,特地從大陸飛回來,程式交易前輩APE當天中午的飛機,中國艾揚的副總 Fran前一天的飛機,活動約有25位朋友參加,有業界的自營或期顧,也有平常躲在電腦前的程式交易高手!


首先活動主持人AlgoStars的Willy,用分享了王章祐的例子,說明散戶團隊也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因此AlgoStars舉辦活動的目的希望藉由分享及對話,提供台灣程式交易者一個實體及網路的平台!




AlgoStars= Algorithm + Stars,因此AlgoStars策略星的目的就是要發掘策略高手,當策略高手的經紀人,共同創造雙方最大價值!
因此AlgoStars提供了三大服務:


  1. 策略績效認證:目前包括寶來曼氏期顧的全球策略顧問平台及自營部的全球交易中心,都會用AlgoStars 篩選好策略,並挑出有潛力的交易高手!另外,歐洲期貨交易所 Eurex及康和期經也都使用AlgoStars舉辦交易競賽
  2. 模擬交易平台:目前市面上最接近真實交易的模擬平台,有加入滑價、限價單成交機率及交易成本等因素,在下真單前到AlgoStars即時測試,可以發掘一些歷史回測看不到的盲點!
  3. 程式交易課程:AlgoStars開設一系列小班制高品質程式交易課程,邀請市場上程式交易高手開課,希望培養更多程式交易人才,並促進社群內交流!本月課程 http://www.algostars.net/events/dec2010_PTC_edm.html
上圖中是永豐期貨的副總廖祿民,前一天還看他上非凡的節目分析原物料期貨,上個月也有在AlgoStars開程式交易課程唷~


講者APE分享大陸期貨交易心得,並現場播放一段某日帳戶內的當日獲利金額跳動的影片,真的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據說當日最後的損益金額又被拉平)


APE及他的團隊夥伴,就投資人的角度,分享了進入中國期貨市場心得,也就現場網友的提問,分享很多實務上的經驗。(反正套句PTT鄉民的口頭禪:不要問,很可怕!)

大陸期貨市場真的很大、很恐怖,規模大到台灣投資人無法想像!



現場網友問到如何在中國開戶,人頭戶雖有潛在風險,但APE不推薦透過公司開期貨戶,因為獲利會被稅率巴兩層皮



講者艾揚科技的Fran,從大陸各期貨商品交易所的統計數據及各期貨商現況分析開始,並分享如何在中國期貨市場進行套利及價差交易,哪些商品間可以透過統計套利賺取α策略機會財。最後比較了中國各期貨 IT 交易工具的優劣及實務上會遇到的問題。


非常感謝兩位講者APE及Fran的分享,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程式交易人網聚,走出封閉的交易室,互相分享與成長,讓散戶也有機會成為國際操盤團隊,賺世界的財富!


順便打個廣告:AlgoStars策略星學院12月份程式交易課程
1. 本月新開課程:大家常常有交易想法,卻一直沒辦法適當的化為交易程式碼,本堂課由程式交易名師Max帶領你將自己的交易想法實現為可自動執行的交易程式。
2. 元大期貨吳子靖本月開設專題課程,教您如何過濾掉無效的訊號。
http://www.algostars.net/events/dec2010_PTC_edm.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