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歐洲期貨交易所與AlgoStars策略星共同開課

羅蘭‧希聞。圖/楊穆郁


2010-07-05 工商時報 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羅蘭‧希聞。圖/楊穆郁


去年11月兩岸簽署金融 MOU之際,剛好來台訪問的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亞太暨中東區主管羅蘭‧希聞(Roland Schwinn),在ECFA簽署後,本周再度來訪。Eurex選擇台灣做為Eurex在亞太地區開辦專業操盤人培訓與認證課程(Trader Training Program Courses, TTP)的第1站。


羅蘭‧希聞本周再次來台,明(6)日將先出席Eurex贊 助、康和集團和AlgoStars策略星模擬交易所共同主辦的「2010策略星全球期權新秀大賽」頒獎典禮之外,也將拜會證基會、期貨公會、期交所等單 位,並宣布將於20日於台灣推出亞洲區專業操盤人培訓/認證課程,這是Eurex第1次在全球針對有志於操盤領域者,提供全額補助、時間長達72小時的操 盤人才教育訓練課程。


EUREX亞太區資深顧問姒元忠表示,EUREX專業操盤人培訓與認證課程,將委託證券發展基金會承辦,期貨公 會、大中華投資經理人協會、銘傳大學、友得資訊與寶來、凱基、永豐、康和與大眾等五家期貨商協辦,針對有志進入或已進入操盤領域想再進修的金融專業人士, 以及對衍生性商品有興趣的在校學生,提供實務、專業的完整訓練課程。


姒元忠表示,這次訓練課程內容國際化,但全程均由台灣業界菁英擔任教師,並以中文教學。另一特色是著重程式交易訓練,Eurex將邀請前期交所副總臧大年博士擔任課程總顧問。



Eurex 為全球第2大期貨交易所,去年11月17日兩岸剛簽MOU之際,羅蘭‧希聞剛好首度來台訪問,當時他便透露Eurex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在台灣做教育宣導及行銷工作, 並取得更密切合作關係。有鑑於台灣金融市場以往都 把焦點集中在美國與亞洲,對於歐洲市場就不是那麼熟悉。Eurex表示,願意在台灣投入更多資源,訓練更多具備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專業操盤人材,並對歐洲金 融市場有更多的認識。而Eurex目前也已經是中華民國期貨公會特別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