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動量指標(MTM)』交易元件介紹


MTM指標為一種依據動力學原理,用來研究股價在波動過程中各種加速、慣性作用與由靜止到變動或由變動轉趨於靜止的行為現象。

組件名稱:動量指標
組件類型:突破操作
指標名稱:動量指標「Momentum Index
指標由來:動力學原理
公式:MTM(N)=(C/CN*100-100
      C=當日的收盤價
      CNN日前的收盤價
      N=計算參數

MTM動量指標的理論是基於價格及供需量的變化,MTM認為當股價的漲跌幅度隨時間變化逐漸變小,股價變化的速度與能量也會慢慢減緩,此時行情有可能為反轉。在多頭行情,隨著股價不斷的上升,股價上漲的能量與速度將趨緩減小,並減緩到一定程度,行情即有可能出現大幅整理或見頂反轉的跡象;而在空頭行情,隨著股價不斷下跌,股價下跌的能量與速度亦會漸漸減緩,當下跌至一定程度,行情亦可能出現反彈或見底反轉的現象產生。
簡言之,動量指標市依據觀察股價波動的速度來衡量股價波動的動能,因此得出股價反轉的規則。
在策略星動量指標交易元件,則是以MTM指標作為進場的依據,並開放使用者自行設定超買值與超賣值的設定,MTM小於超賣值,執行多單進場;而當MTM大於超買值,則執行空單進場。

小提點:策略星動量指標(MTM)交易元件提供資料k棒長度、週期、超買值與超賣值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資料k棒長度:為移動平均線與標準差的計算基值,可設為1分線、5分線、15分線與1小時線與日線等。
2)    週期:指標計算週期,為公式中的N值。
3)    超買值:當價格走勢高於該值,則視為超買現象,表示市場可能隨之反轉。
4)    超賣值:當價格走勢低於該值,則視為超賣現象,表示市場可能隨之反轉。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動量指標(MTM)』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