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操盤新秀] 輕原油商品創造驚人績效

在本次期權操盤新秀大賽的參賽者中,有一位來自東海大學財金系的連尉宏同學,他的『K2方法』策略最大特色是投資紐約的輕原油期貨並擁有驚人的投資報酬率。根據連尉宏同學表示:「由於過去曾在期權市場虧損達三十餘萬因此感受零和遊戲的殘酷性,而由於自己對於期貨市場的眷戀而使得他愈挫愈勇,立志克服內心的恐懼與貪婪,一再訓練自己的盤感而造就在本次大賽能獲得十分驚人的報酬率。」

而連尉宏同學也注意到輕原油商品的特性:價格透明且擁有高度流動性,再加上強烈的避險需求而導致輕原油商品期貨較台指的波動性來得更高也有不錯的獲利空間。於是他利用技術分析來判斷行情型態,當發現有趨勢產生先以小量委託單試水溫,而一旦待行情確立便大膽進場。自5/24開戰自今目前『K2方法』策略已有110.24%的報酬率與60.14%的交易獲勝率。


[能源期貨] 紐約輕原油期貨簡介
商品種類/代號:輕原油(CL)
合約數量:1000桶
最小跳動值:1美分/桶=10美元
每日漲/跌停板:無
交易月份:連續30個月
本地交易時間:電子盤(期貨,Option)06:00-05:15、人工盤(期貨,Option)21:00-0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