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BBand包寧傑通道』交易元件介紹


繼上週限量體驗活動熱烈開跑後,策略星團隊陸續收到許多熱情反應,希望多增加一些交易元件特色說明,因此策略星小編為造福使用者,決定開始撰寫交易元件的由來與使用介紹。話不多說!立馬進行第一組交易元件:『BBand包寧傑通道

元件名稱:BBand包寧傑通道
元件類別:突破操作
指標名稱:Bull and Bear Index Bollinger Band,常譯為包寧傑或布林格通道
指標由來:文獻顯示最早由John Bollinger1983年在電台節目中發表
公式:壓力上線(UPER)=MA(N)+2σ;
中界線(MID)=MA(N)
支撐下線(LOWER)=MA(N)-2σ

BBand的概念,就像是在k線圖上先畫出一條平均線為中界線(=MA(N)),並每根k棒的標準差乘上固定的數值(常取2倍,在數學的概念裡,數值落在1倍標準差的機率為68%,2倍標準差則是95%,3倍標準差是98%,以平均線加上2倍標準差作為壓力上線,而減去2倍標準差則為支撐下線。壓力上線、中界線與支撐下線在k線圖共同組出的區間帶則稱為包寧傑通道。

而價格波動通常會在一定的區間內,區間帶愈寬,表示價格波動幅度大,反之,區間帶愈窄,則表示價格波動幅度小。

策略星『BBand包寧傑通道』的交易元件設定,則以該指標作為突破操作應用:當k棒收盤價由下往上,穿越包寧傑的上標準差(即壓力上線=MA(N)+2σ執行多單進場;如遇k棒收盤價由上往下,穿越包寧傑通道的下標準差(即支撐下線=MA(N)-2σ)則進行空單進場。

小提點:策略星Bband包寧傑通道交易元件提供資料k棒長度、EMA均線長度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資料k棒長度:為移動平均線與標準差的計算基值,可設為1分線、5分線、15分線與1小時線與日線等。
2)   EMA均線長度:係以Nk棒來計算移動平均值,最大值可設定300而最不可低於5
3)   獲利平倉(大點):獲利平倉依據,計算值為一大點且不可小餘零。
4)   虧損平倉(大點):虧損出場依據,計算值為一大點且不可小餘零。
5)   虧損次數:當達虧損n次,則當日不再進場。
6)   買賣口數:進場口數依據,如設定2口,則每次進場2口。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BBand包寧傑通道』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