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CCI順勢指標』交易元件介紹

策略星小編要來介紹一組比較特別的超買超賣類型指標:『CCI順勢指標,超買超賣指標如KDWR…等百百種,到底CCI有什麼獨特之處?

元件名稱:CCI順勢指標
元件類別:順勢操作
指標名稱:Commodity Channel Index
指標由來:1980年,由美國股市分析師Donald Lambert提出
公式:CCI(N)=(TP-SMA/ MD / 0.015
TP=(最高價+最低價+收盤價)/3 ; SMA=最近NTP的累計和/N ; MD=最近N日(TP-SMA)的累計和/N ; 0.015為計算係數 ; N為計算週期

CCI運用較深層涵意的統計學概念,帶出價格與固定期間的價格平均區間的偏離程度,並強調價格平均絕對偏差在技術分析的重要性。
多數的超買超賣類型指標,會有一個0-100運行區域的限制,較適用於研判一般的行情,但對於短期內暴漲暴跌的價格走勢,則易有指標鈍化的現象。而由於CCI指標的波動是處於正無窮大負無窮大之間,並以相對的區域概念來做為判斷依據,因此就無所謂鈍化的現象,而有利於使用者研判行情,特別針對短期內暴漲暴跌的非常態行情。

小提點:策略星CCI順勢指標交易元件提供資料週期、超買值與超賣值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資料k棒長度:為移動平均線與標準差的計算基值,可設為1分線、5分線、15分線與1小時線與日線等。
2) 週期:指標計算週期,為公式中的N值。
3) 超買值:當價格走勢高於該值,則視為超買現象,表示市場可能隨之反轉。
4) 超賣值:當價格走勢低於該值,則視為超賣現象,表示市場可能隨之反轉。
5) 獲利平倉(大點):獲利平倉依據,計算值為一大點且不可小餘零。
6) 虧損平倉(大點):虧損出場依據,計算值為一大點且不可小餘零。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CCI順勢指標』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