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買賣氣勢指標與買賣意願指標』交易元件介紹

【買賣氣勢與買賣意願】是運用簡單比率計算的概念,來幫助使用者檢視市場上買賣雙方強度的工具指標,亦是小編截至目前為止,最愛用的交易元件之一。

元件名稱:買賣氣勢指標(AR)與買賣意願指標(BR)
元件類別:突破操作
指標由來:未明
公式:AR=Σ(H_i-O_i)/Σ(O_i-L_i) ; BR=Σ(H_i-C_[i-1])/Σ(C_[i-1]–L_i)
      其中, H_i表示第i日當日的最高價; O_i表示第i日當日的開盤價;
      L_i 表示第i日當日的最低價; C_[i-1] 表示第i-1日的收盤價
 
AR指標與BR指標都運用了區間相較的概念。AR指標的原理為以當日開盤價作為基準值,與高盤價和最低價作為相減計算後,求算比率值作為參考依據,藉以測試判斷買賣氣勢的強度;BR指標的概念,AR指標類似,只是計算的基準值為前一日的開盤價,用來測試判斷買賣意願的強度。
而【買賣氣勢與買賣意願】交易元件,混搭ARBR指標,以兩者超賣值產生交叉時,作為多單進場;而遇兩者超買值產生交叉,再作為空單進場。
 
小提點:策略星買賣氣勢與買賣意願交易元件提供指標計算週期、超買值與超賣值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買賣氣勢與買賣意願】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