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MACD指數平滑異同指數』交易元件介紹


元件名稱:MACD指數平滑異同指數
元件類別:突破操作
指標名稱: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Divergence)
指標由來:文獻顯示最早由Gerald Apple1970年代提出
公式:nEMA=(前一日nEMA*(n-1)+今日收盤價×2)/(n+1) ;
mEMA=(前一日mEMA*(m-1)+今日收盤價×2)/(m+1);
DIF=nEMAmEMA ;
xMACD=(前一日xMACD*(x-1)DIF×2)/(x+1)

MACD指標依據移動平均線的概念,對標的的價格與收盤價進行一個平滑的處理,並求算算術平均數後進行運算,為一種趨勢突破類型的指標。

MACD指標運用快速(短期間n)與慢速(長期間m)兩條移動平均線的聚合與分離變化情形,加以雙重平滑運算。並根據移動平均線的原理發展MACD,不僅可免除因為移動平均線所發出的假訊號的缺陷,並保留了移動平均線的效果,因此使MACD具有趨勢、穩重與安全等多特點。

一般應用以DIFMACD向上突破並大於0,作為多頭行情的研判,應作為買入;
而當DIFMACD向下突破並小於0,則作為空頭行情的研判,應作為賣出。

小提點:策略星MACD指數平滑異同指數交易元件提供資料k棒長度、EMA均線長度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慢均長度:慢速(長期間m)的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被用來計算兩者之間的差離情形(DIF)
2)    長均長度:快速(短期間n)的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被用來計算兩者之間的差離情形(DIF)
3)    MACD長度:MACD短周期間。
4)    獲利平倉(大點):獲利平倉依據,計算值為一大點且不可小餘零。
5)    虧損平倉(大點):虧損出場依據,計算值為一大點且不可小餘零。
6)    虧損次數:當達虧損n次,則當日不再進場。
7)    買賣口數:進場口數依據,如設定2口,則每次進場2口。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MACD指數平滑異同指數』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