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KD隨機指標』交易元件介紹

KD由美國大師乔治.雷恩於1957年首次發表至今,歷經大半個世紀的驗證而歷久不衰,為目前常見應用中短期投資的技術分析指標,今天就來看看KD指標的內涵吧!

元件名稱:KD隨機指標
元件類別:突破操作
指標名稱:隨機指數(stochastics)
指標由來:乔治.雷恩(George C. Lane)於1957年發表,1986再行修正公式
公式:
RSV(未成熟隨機值)=(今日收盤價-最近n天的最低價)/(最近n天最高價-最近n天最低價)* 100
當日K = 前日K * (2/3) + 當日RSV * (1/3)
當日D = 前日D * (2/3) + 當日K * (1/3)

KD指標由快速移動平均值(K)與慢速移動平均值(D)所連結而成的K值線與D值線所組成,並藉由KD線的交叉及方向可作為預估短期股價走勢的依據。
KD指標以RSV為依據,利用公式計算出目前的收盤價總佔n日以內波動的百分率,並藉此衡量價格收盤的強弱,K值則用以衡量RSV的趨勢,D值用以衡量K值的趨勢。
常態認為,當股價處於多頭時,收盤價有往當期最高價接近的傾向,這時候KD值也將不斷上升。
而在下跌過程中,收盤價則有收在接近最低價的傾向,這時KD也會傾向下降。
而在策略星Kd隨機指標交易元件設定中,開放RSVK值與D值的計算周期(n)作為設置,並以K值由下向上穿越D值時,以多單進場;而K值由上向下穿越D,則是空單進場。

小提點:策略星KD隨機指標交易元件提供資料k棒長度、RSV值、K值與D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資料k棒長度:為移動平均線與標準差的計算基值,可設為1分線、5分線、15分線與1小時線與日線等。
2)    RSV值(n):未成熟隨機值的計算n,一般常設為9(日),可自設1~50區間。
3)    K值:快速移動平均值的計算n,可自設1~50區間。
4)    D值:慢速移動平均值的計算n,可自設1~50區間。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KD隨機指標』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