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RSI相對強弱指標』元件介紹


在一般投資原理,行情的變化時常取決於市場的供需,RSI便是依據供求平衡的原理,利用測量某一時期價格上漲幅度相對變化總幅度平均值的百分比,來評估多空力量的強弱。RSIWelles Wilder創立,是目前較常見的中短線技術指標之一。

元件名稱:RSI相對強弱指標
元件類別:突破操作
指標名稱:相對強弱指標(Relative Strength Index
指標由來:於1878,Welles Wilder「技術交易系統新思路」一書中的創作發表
公式:NRSIN日內收盤漲幅的平均值 /N日內收盤漲幅均值+N日內收盤價跌幅均值)×100%

RSI為透過一段時間的漲幅平均值與整個市場漲跌幅度作為比較,可以用來判斷多空買賣雙方力量的強弱程度。而策略星RSI相對強弱指標交易元件則以該指標特性為應用,RSI有上向下低於超賣值時,以多單進場;RSI由下向上超過超買值,再以空單為進場執行。

小提點:策略星RSI相對強弱指標交易元件提供資料k棒長度、週期、RSI超買值與RSI超賣值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資料k棒長度:資料計算長度,可設為1分線、5分線、15分線與1小時線與日線等。
2)    週期:RSI計算週期。
3)    RSI超買值:高於此值,代表市場可能超買,隨即反轉。
4)    RSI超賣值:低於此值,代表市場可能超賣,隨即反轉。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RSI相對強弱指標』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