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OX圖』交易元件介紹


OX圖與多數技術圖表不同,不僅不記錄價格隨時間的變化過程,亦不考慮成交量的因素,而是專注於價格在一定價位上的表現。最早記錄顯示OX圖出現於1989年,並藉由Victor Devilliers所發表的『點數圖法預測股價變化』一書而始發揚光大於1940s…

元件名稱:OX
元件類別:突破操作
指標名稱:OX,又稱點數圖(Point and Figure Chart
指標由來:始記錄於1989年的Hoyle,並由Victor Devilliers1933年以『點數圖法預測股價變化』一書正式發表,並盛行於1940s
公式:N/A

OX圖是以〝格值〞為作圖原則,當價格上升達到格值幅度,以〝x〞表示;而當下達到格值幅度,以〝o〞表示。因此必須注意的是,OX圖是缺乏時間尺度,且忽略了價格的微小變化的,他利用預先確定的點數來記錄價格的變動於表格上,以藉此發掘市場主要變化方向的趨勢與軌跡,且在無需考慮時間的情況下。
最常見的運用方式為當〝x〞上升超過前次X的高點為買入信號產生;而當〝o〞下降超過前次O的低點為賣出信號產生。

小提點:策略星OX圖交易元件提供資料k棒長度、基準時間、停損點數與總停利點數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資料k棒長度:資料計算長度,可設為1分線、5分線、15分線與1小時線與日線等。
2)    基準時間:開始計算基準價時間。
3)    停損點數:停損出場依據。
4)    總停利點數:獲利出場依據。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OX圖』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