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MA移動平均線』交易元件介紹


移動平均線源由美國投資專家Jogepsb Ganvle依據道氏股價分析理論的『三種趨勢說』演變而來,並具有趨勢追蹤、滯後、穩定、助漲助跌、支撐與壓力線等多重特性。

元件名稱:MA移動平均線
元件類別:突破操作
指標名稱:Moving Average
指標由來:由美國投資專家Jogepsb Ganvle,依據道氏股價分析理論的『三種趨勢說』演變而來
公式:MAN=1日收盘价+2日收盘价+………………+N日收盘价/N

MA移動平均線,常稱均線與成本線,代表一段時間內買入的平均成本,其計算公式也很簡易,只要把N日以來的收盤價作為算術平均即可得,並依據N的相對大小可分化為短期與長期移動平均線(如計算5日的移動平均為短期;30日則相對視為長期)。
移動平均線為依據歷史數據所畫出的一種平滑曲線,能過濾許多不明原因的小跳動,因此具備滯後與穩定的特點,更依據時間尺度的設定,將反應出趨勢追蹤、助漲助跌、支撐與壓力線的多樣化特色。

而策略星移動平均線交易元件提供短期移動平均線與長期平均線發生交叉,代表趨勢可能有所轉變,進行行使多單與空單進場的設定機制。
1_快均由下向上穿越慢均,多單進場。
2_快均由上向下穿越慢均,空單進場。

小提點:策略星MA移動平均線交易元件提供資料k棒長度、慢均長度與快鈞長度等參數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自行判斷作為調整,並透過線上回測與模擬交易結果,將幫助您進一步檢視您的學習狀態!
1)    資料k棒長度:資料計算長度,可設為1分線、5分線、15分線與1小時線與日線等。
2)    慢均長度:長期的移動平均數長度,最小值為3,最大值為300
3)    快均長度:短期的移動平均數長度,最小值為3,最大值為300

以上小編報告完畢!
在了解『MA移動平均線』交易元件後,您是不是開始對交易元件的參數設定躍躍欲試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進行策略星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